close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13389367_1130977836925215_1944339303_o.jpg     

 

 

吃了兩年前公司發的粽子,雖然還會自己包個幾串來吃吃.但總感覺有些不適應.

加了幾天的班,手很痛又很累.但想到家人開心期待我包的粽子.再怎麼辛苦都是值得的.

 

一大早到市場買了食材.真的太久沒逛市場了,買個豬肉,站在攤前猶豫了好一會兒.幸好老闆娘有耐心的跟我解說了幾種豬肉名稱,也拿起每一種豬肉說明.但都聽得我霧煞煞.在了解我需要的粽子豬肉之後,微笑的幫我介紹了好吃又香Q的豬肉.

我非常開心的跟老闆娘說,若家人都說好吃,以後都來店裡買豬肉.

不過心裡卻OS:可我一年進廚房只屈手可數呀~~~哈!

 

老闆娘聽我這麼一說,笑得相當高興.

還直說要幫我把肉切一塊塊的.

可我見她攤前還有很多客人,就沒麻煩她了.

 

但回到家在切肉的時候,很快的就後悔了.......因為光是切肉就花了我一小時!

 

也因為急於切好肉,卻忘了算煮花生的時間,今年的花生沒往年的入口即化.

唉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 

 

倒是兩隻狗看我們忙得進進出出的.粽香飄滿屋的.四隻眼睛盯得粽子轉,模樣超有趣的.

尤其是米粉,這是牠第一年跟我們過端午節,全家都很開心.

 

 

新工作雖談不上喜不喜歡,也忙又粗重.但至少在忙的時候沒其他時間讓我胡思亂想.鐘一響大家就一哄而散.不再有已經下班卻得還看主管給不給下班的臉色.就當作是有趣的公司特點吧..........哈!

 

 

今年的端午節........心情很不同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巧遇三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